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131A2004-大家的EMBA管理學

 招生人數:25人
 招生狀態: 停招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9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六 早上 9點0分~11點0分
 上課地點:新明教學中心 新明國中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年齡介於25歲至65歲之社會人士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筆記本。本課程不提供教材(開課前需宣導給學生事先知情) 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1.講述法。 2.實際操作。3.分組討論。4.影片欣賞。5.專題報告。
 評量方式
學員出席率30%,學習成果30%,課堂討論20%,學習態度2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理念
1.過往EMBA相關課程皆以高階經理人為授課對象,本課程則秉持大家都可以接觸管理學,大家皆可從管理學中認識自我與組織等場域間的關聯與共鳴, 藉此提升學員企業管理學的知識技能、人文素養。
 課程目標
1.第二職涯與興趣拓展
2.創業
 參考書目
1.自編講義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2 學分,2000元【折扣後只需 1600 元】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冷氣費16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新、舊生收取報名費200元
(寒、暑期班免收報名費200元)
團體保險費:春秋季200元,寒暑期9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課程介紹*相見歡、資料核對、遴選班長等
*管理學概論(組織的歷史演變)
第二週2組織(企業)的概念「組織」是將人員做刻意的安排,以達成某些特定的目標。
第三週3組織(企業)的目的與使命企業生產經營的形象定位。考量的是對目標領域、特定客戶或社會在某確定方面供需關係下的經濟行為及行為效果。
第四週4組織的構成與設計原則組織的結構設計構思之說明
第五週5人、管理的核心企業經營的本質是從無到有,從小到大,而這個過程一定是「人」將資源整合的一個過程。管理無非就是管人和理事。
第六週6工作與工作者介紹經理人的工作與職務與在組織的重要性。
第七週7管理的功(技)能管理者行使有效的管理職能所需要的知識與技能。
第八週8管理者的能力管理者行使有效的管理職能所需要的視野、能力、態度等。
第九週9公共論壇專題講座
第十週10高階經營層的任務高階經營層的任務是多元的、循環性的,甚至是彼此衝突的特質。如何看待高階經營層的工作?
第十一週11組織行為學組織內人的心理和行為表現及其規律,從而提高預測、引導和控制人的行為的能力,以實現組織既定目標的一種社會科學。
第十二週12社會責任企業要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」,不光只是替股東賺錢而已,還要對社會、環境的永續發展有所貢獻。
第十三週13策略管理策略管理是一連串的管理性決策及行動,藉以決定企業長期績效
第十四週14全球化視野全球化視野是指企業面對任何一個經營問題,要從全球的角度來思考。
第十五週15基礎財務思維「什麼是銷售?」得到的回答多半是:「把東西賣出去。」但這個答案很危險,套用財務學的話就是,收入高,利潤未必高。
第十六週16創新管理創新管理是指企業創新過程的管理和應變管理的結合。具體來說這一概念指的是產品、業務過程、營銷和組織的創新。
第十七週17領導力*認識領導與管理的差異。
*人在組織或團體中能夠有效影響和引導他人的能力
第十八週18結業典禮成果發表

講師介紹

徐政凱 講師  徐政凱 講師  徐政凱 講師     徐政凱 講師

 現職:
1. 短識進利文化創意工坊 創辦人
2. 企業中高階主管
 簡介:
1.福特六和工程師
2.科建管理顧問-顧問師(品質管理/生產管理/Six Sigma講師)
3.深圳奇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品保經理
4.上海麗芳集團 品保總監
5.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-品保處長(協作集團品管事務)
 專長:
品質管理, 生產管理, 管理學, 6 Sigma黑帶
 部落格(Blog):  臉書(Facebook):


桃園市中壢社區大學

桃園市中壢社區大學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487巷18號 (新明國中內)

電話:(03)402-5451 傳真:(03)402-5450 mail:twjlcc@gmail.com


桃園市中壢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