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131C5064-國台語經典名曲卡拉OK歌唱

 招生人數:24人
 招生狀態: 額滿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5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二 晚上 6點40分~9點20分
 上課地點:新明教學中心 新明國中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筆(寫筆記)
水(滋潤喉嚨)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1.團體方式進行教學。
2.分別一對一上台進行個別指導。
3.改正學員錯誤及糾正咬字,達到有效率的學習。
 評量方式
學員出席率30%,學習成果30%,課堂討論20%,學習態度2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1.利用輕鬆簡單的教學、自然的呼吸法以及正確的發聲法。
2.讓每位學員可以認識國、台語經典名曲,從中學習歌唱技巧。
3.認識曲目不同風格的詮釋方法,不僅僅關在家、在KTV裡小聲哼唱,更能夠出遊或朋友聚會時,唱歌表演給親朋好友欣賞,培養對音樂的興趣也提升自我信心。
 課程目標
1. 緣由:推廣人聲音樂~讓每位學員認識正確的發聲,使喜愛唱歌的學員學習好的歌唱法,輕鬆學習歌唱轉音、滑音抖音、斷音等技巧,學習如何,從曲子風格來辨別詮釋方法,以學習、欣賞、演出為目標,學以致用自我娛樂也享受音樂。
2. 科學/知識與理論:基礎樂理的理解包含節奏、簡譜、表情符號及速度的認識。
3. 技能:轉音、滑音、抖音、斷音等的演唱表現。
4. 品德/態度:從音樂的學習控制口腔肌肉,理解在生活上的應用及反覆練習,提升自我信心。
 參考書目
講師自備,課程可能會隨著學員上課進度做適度的調整,授課曲目依上課的講義為主。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冷氣費24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新、舊生收取報名費200元
(寒、暑期班免收報名費200元)
團體保險費:春秋季200元,寒暑期9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學員講義需自費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認識自己的聲音相見歡、人聲樂器介紹、聲音保養、技巧介紹、基本發聲練習、各種曲風基本節奏練習、示範演唱、心得分享。
自備筆記本、水。
第二週2唱歌時如何使用氣息調整音準呼吸及換氣教學與氣息的訓練、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演唱練習
第三週3滑音的運用發聲練習、課堂分組練習、認識演唱中滑音技巧的使用、歌曲中滑音的運用教學。
第四週4如何唱出好的轉音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演唱。認識轉音技巧及其主要的運用、歌曲中轉音練習
第五週5如何分辨長短音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演唱。演唱技巧中斷音的使用,歌曲中斷音的運用。
第六週6如何唱出歌曲的律動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演唱。前五週教學之演唱技巧驗收。
第七週7如何能夠和諧的對唱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。滑音技巧複習,教唱歌曲。
第八週8如何分辨歌曲的風格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。轉音技巧複習運用,認識不同的曲風、與如何詮釋。
第九週9公共論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第十週10轉音技巧的應用發聲練習、各別驗收前八週教過之曲目。
第十一週11滑音技巧的應用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。教唱歌曲。
第十二週12演唱技巧複習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演唱。統整歌曲中歌唱技巧的運用。
第十三週13綜合技巧複習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。實際演練歌唱技巧的運用、統整本學期所教唱歌曲之技巧運用。
第十四週14學習不同風格詮釋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演唱。如何演唱抒情歌曲、演唱詮釋教學。
第十五週15認識不同曲風所運用的節奏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演唱。教導歌唱技巧的運用。
第十六週16認識抒情歌發聲練習、隨堂分組上台練習演唱。演唱情感詮釋教學。
第十七週17總複習個別上台驗收10~16週教過之曲目。
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、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
講師介紹

林柏吟 講師  林柏吟 講師  林柏吟 講師     林柏吟 講師

 現職:
1. 新北市淡水青山長青關懷協會松年大學歌唱班講師
2. 新北市淡水青山長青關懷協會婦女大學歌唱班講師
3. 新北市淡水區青山長青關懷協會會員歌唱班講師
4.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「讓我們玩唱人聲」(國台語經典名曲卡拉OK歌唱班)講師
5. 新北市新莊區浸信宣道會加恩堂歌唱班老師
6. 新北市城市關懷協會「國台語歌唱」老師 與「唱跳韻律班」老師
7. 台北市大安區浸宣大安教會歌唱老師
8. 中壢社區大學國台語經典名曲卡拉OK歌唱班講師
9. 威爾第歌劇工作坊女高音
10.「小島音樂家」樂團
 簡介:
1.實踐大學音樂學系 碩士文憑,主修聲樂
2.107年12月帶領學員至桃園「仁愛之家」公益演出、9月擔任桃園市公務人員第二屆歌唱比賽初賽與決賽評審,7月帶領學員至新莊「心福養護中心」公益演出
3.106年12月受觀光局之邀擔任「歡送2017漁翁島燈塔賞夕陽音樂會」演出嘉賓、10月帶領學員至中壢「國宏長照中心」公益活動、8月擔任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歌唱比賽評審、7月擔任淡水青山長青關懷協會歌唱比賽評審、6月受台灣觀光局邀至澎湖演出
5.2012年與實踐大學合唱團赴德國「Storkow國際音樂節」擔任女高音獨唱
 專長:
歌唱比賽評審、美聲歌手、聲音指導、呼吸法教學、婚禮及公司尾牙歌手
 得獎/擔任評審:
1. 榮獲107年度中壢社大優良教師表揚
2. 2014年1月,榮獲「102學年度台北市音樂比賽西區個人組大專組聲樂獨唱」—女高音優等第二名。
 臉書(Facebook):


桃園市中壢社區大學

桃園市中壢社區大學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487巷18號 (新明國中內)

電話:(03)402-5451 傳真:(03)402-5450 mail:twjlcc@gmail.com


桃園市中壢社區大學.
top↑